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教子女英語僅一成家長有信心
2020-06-3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葉珮渝報道:一項調查顯示,即使受訪家長逾七成為大學或以上,但家長對使用地道生活英語信心不足,少於一成家長有信心運用地道生活英語,亦擔心未能給子女最佳學習環境,研究團體建議家長從日常生活入手,循序漸進地培養子女對使用英語的興趣及自信。

  倡循序漸進培養子女自信

  D Mind Education於本年5月以「家長的生活英語溝通能力與子女教育之期望」為題進行網上問卷調查及研究,成功訪問了逾300名本地家長。結果顯示,受訪家長中雖有逾七成家長擁有大學或以上學歷,普遍學歷水平高,但家長對英語能力自我評分信心不足。

  調查以10分為滿分,僅約一成受訪家長給予8至10分;對於運用地道生活英語的能力,僅一成受訪家長給予自己8至10分,只有少於一成家長表示會於日常生活中經常使用英語與子女溝通。

  D Mind Education聯合創辦人麥嘉隆表示,無論學習英語或傳統課程,家長均期望子女於過程中能培養興趣,顯示家長了解學習並非以成績為主導,幼兒學習不能以平鋪直敘的方法,唯有從日常生活、玩樂體驗等多方面了解及學習,激發學習英語的動力,才能全面掌握英語,建立自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