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調查指七成市民認同國安有責
2020-06-3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報道:香港紫荊研究院再次委託香港社會科學民意調查中心,了解市民對國安立法的意見。根據昨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近七成市民認同香港在保障國家安全方面的責任,多數人認同國安法可兼顧維護國家安全和保障市民權利兩者的需要。

  近六成支持立法

  是次調查於6月25日至27日通過音頻電話隨機抽樣,成功訪問1297名市民。結果顯示,近七成受訪者認同香港有責任保障國家安全。國安法明確規定針對以下4類罪行,包括分裂國家罪、顛覆國家政權罪、恐怖活動罪、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59.6%的受訪者認同訂立國安法禁止4種罪行,反映大部分受訪者對國安立法態度正面。

  其中,55.7%的受訪者認同中央政府在香港設立維護國家安全公署,表明過半數市民認同和理解中央政府在香港設立國家安全公署的必要性。

  針對立法所帶來的影響,過半數市民相信國安立法無損香港的言論和集會結社自由,表明多數人認同國安法可兼顧維護國家安全和保障市民權利兩者的需要,國安立法一再重申對現有人權和自由的保障,得到多數市民的認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