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法地方選舉綠黨大勝
2020-06-3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法國周日舉行第二輪地方選舉,生態綠黨取得重大勝利;總統馬克龍所屬共和前進黨則未能在任何一個主要城市勝出。由於疫情關係,投票未見踴躍,投票率只四成。

  據票站調查及初步點票結果顯示,歐洲生態綠黨(EELV)大勝,拿下包括里昂、馬賽、波爾多及斯特拉斯堡等多個主要城市,法國傳媒稱之為「綠色浪潮」。

  馬克龍被批應對疫情不力

  因馬克龍政府被指應對疫情不力,首次參加市政選舉的共和前進黨未能在主要城市選區報捷。反而是綠黨異軍突起,其候選人在多個重要城市市長選舉中取勝。

  今次選舉,總理菲利普在其家鄉勒阿弗爾市當選市長。而巴黎女市長、社會黨的伊達爾戈獲得約49%選票,擊敗執政共和前進黨候選人,宣布成功連任。

  馬克龍對菲利普勝選表示祝賀。法國法律准許菲利普繼續擔任總理,而任命其競選團隊中的人擔任勒阿弗爾市長。菲利普本人是否會就任市長一職,還要看法國政府的改組前景。有分析認為,馬克龍總統職位尚有兩年任期。他較早時曾表示會於下月公布一套詳細計劃,定出下兩年的施政方針和路向。預料他領導的內閣會進行重大改組,並對總理人選可能有新選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