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因疫死者破50萬 新冠18 秒殺1人
2020-06-3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新冠肺炎全球擴散之餘,有加速象。截至昨晚21:30,全球確診已升至1030萬例,單日新增病患近19萬是紀錄新高,累計死亡逾50.5萬人。路透社據6月1日至27日平均數計算,每24小時就有超過4700人死於與新冠病毒相關的疾病,也就是說每1小時死亡196人,或者說每18秒就有1人死亡。

  美民眾無視禁令集會不斷

  當地時間周日,美國病例增至253萬宗,單日新增確診4萬宗,累計超過12.5萬人死亡。這是美國連續第三天新增病例超過4萬例,連續第六天創單日新增最高紀錄。近期多州疫情反彈,佛州州長德桑提斯歸咎於學生出席畢業派對及民眾聚會時無遵守社交距離,而檢測個案積壓亦導致病例急增。加州州長紐森宣布,洛杉磯等7個縣酒吧關閉。而副總統彭斯與得州州長阿博特會面時指,年輕人如果擔心應接受病毒檢測,又鼓勵民眾戴口罩以減慢病毒傳播。惟面對美國疫情數字不斷上漲,各州抗議集會仍密集舉行,大量人群仍在聚集。

  歐洲管制放鬆疫情反彈

  英國中部城市萊斯特過去兩周確診個案急增,錄得近660宗病例。《星期日泰晤士報》指,政府正考慮日內在萊斯特實施封城,這將是英國首次有單一地區被封鎖。內政大臣彭黛玲指,由於有本土個案爆發,需要一個本地化的解決方案。萊斯特住有約33萬人口,但彭黛玲無交代一旦封城會有多少民眾受影響。

  世衛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克盧格表示,隨着歐洲各國逐步放開社會管制,歐洲區域新冠疫情有所反彈,他已向30個國家發出了警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