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擬削四成產量 空巴下月裁員
2020-06-3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疫情嚴重衝擊下,空巴預期未來2年內飛機產量將急降40%,並確定於7月底左右公布裁員規模。

  空巴CEO富瑞預計,該公司2020和2021年產量和交付量將較原計劃大減40%。截至目前,空巴已將產量削減了三分一。由於今年首季虧損約4.81億歐元(約42億港元),故富瑞表示,空巴必須應對航空業萎縮及訂單大降的現實,有關裁員規模將於7月底宣布。他強調,空巴是在假設收入下降約40%的基礎上進行裁員。有分析預測,根據生產目標,空巴將分階段削減1.4萬至2萬個職位。目前,該公司合共聘有約9萬名員工。

  儘管因疫情因素許多新完成飛機都已停放,但福瑞提到空巴所有生產線都不會完全關閉,「所有飛機型號飛機將以較慢速度繼續進行生產」。

  波音737Max獲復飛認證測試

  另一方面,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周日批准波音737Max客機恢復試飛的認證測試。FAA去信國會,指過去幾周已經檢視波音公司提交的系統安全評估,但強調仍未決定是否容許737Max客機復飛。報道指,即使在試飛期間沒有發現新問題,波音至少要用一個月時間訓練機師,以及為已經長時間停飛的客機進行系統升級、檢查和維修。受消息刺激,波音股價昨開市急升6%。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