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國軟件落後值博
2020-07-01    香港商报
 

  中國軟件國際(354)早前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經審核全年業績,與先前公布的未經審核綜合業績相同,營業額120.42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13.8%。純利7.55億元,按年升5.5%;每股盈利0.3071元。派末期息2.19港仙,上年同期派2.15港仙。期內,業務主要受惠於下半年大客戶華為業務調整完成後,令公司先前承壓的服務利潤率有所提升。

  在2019年,公司前十大客戶收入貢獻76%,較前年進一步提升,主要原因在於華為的業務全年實現穩步增長,而來自騰訊(700)、阿里巴巴(9988)及平保(2318)的業務亦見實現高速增長。預期除華為有不明確因素外,其他大型客的業務將繼續保持高速增長。

  預估市盈率11倍

  在內地雲計算不斷推廣的趨勢之下,中國軟件有望進一步受益於鯤鵬雲在內地的落地和擴張的機遇。中國軟件國際預估市盈率約11倍,息率約0.51厘,估值合理。中國軟件股價相對於同業較為落後,有上漲空間。

  日發證券副總裁 孫瀚斌

  (逢周三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