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粵扶貧日活動10年募資超300億
2020-07-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徐紅、余文蓮報道:6月30日,以「決勝脫貧攻堅,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的2020年廣東扶貧濟困日活動在廣州舉行。記者從廣東省扶貧辦獲悉,過去十年「廣東扶貧濟困」活動,全省各級累計認捐327億元,其中省級認捐123億元。10年來,「廣東扶貧濟困日」活動由萌芽、初創、發展逐步走向成熟,共計吸引了1000多家社會組織、近萬家企業、100多萬名志願者、2000多萬名愛心人士參與,對接幫扶400多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如今,「廣東扶貧濟困日」活動已經成為廣東省參與面最廣、惠及範圍最大的扶貧濟困平台。

  凝聚社會力量扶貧

  活動前,廣東省委書記李希、省長馬興瑞、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玉妹、省政協主席王榮會見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代表。

  據廣東扶貧濟困日活動捐贈管理系統顯示,2020年「6·30」活動廣東省級認捐金額達到29.04億元。其中認捐1億元以上的企業有8家,認捐1000萬元以上的企業有35家。全省總認捐金額高達45.85億元。

  活動現場播放了「6·30」活動10周年匯報片,廣東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對10年來在廣東扶貧濟困日活動中作出突出貢獻的碧桂園控股有限公司、恆大集團等10家愛心企業,龔俊龍、陳蕾等10名愛心個人,廣東省扶貧基金會、廣東省慈善總會等10個社會組織予以通報表揚並授牌。同時,廣東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還向為在2019年廣東扶貧濟困日活動中慷慨解囊的477個單位和個人授予廣東扶貧濟困紅棉盃獎盃並頒發證書。

  記者了解到,如今,廣東省2277個省定貧困村變得越來越美。貧困村行政村村莊規劃、人居環境綜合整治完成率達100%,生活垃圾得到有效處理的行政村比例達95%以上,20戶以上自然村雨污分流、建設污水處理設施覆蓋率分別達到65.7%和48.2%。

  不僅貧困村變得更美,貧困村的產業更多,內生動力更足。據統計,廣東近年組織實施特色產業扶貧項目3.6萬個,帶動貧困戶62.8萬人,年人均增收2400多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