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蘭洽會開幕啟動雲招商
2020-07-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陳文智報道:7月2日上午,由商務部、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國務院台辦、全國工商聯、中國僑聯、中國貿促會和甘肅省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二十六屆中國蘭州投資貿易洽談會開幕。本屆蘭洽會以「深化經貿合作、共促綠色發展」為主題,以線上為主、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全國20多家省市商會和國外商會視頻連線參加,並邀請匈牙利、格魯吉亞擔任主賓國,廣西壯族自治區擔任主題省。

  開幕式上,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發表視頻致辭。他指出,甘肅區位優勢、產業基礎優勢進一步釋放,開放水平顯著提升。商務部將繼續支持甘肅開放型經濟發展,在構建國際國內雙循環相互促進新發展格局中贏得更多機遇。

  建設西部對外開放新高地

  甘肅省委書記林鐸表示,「一帶一路」建設使甘肅成為投資興業的沃土,合作發展空間非常廣闊,來甘投資一定能夠收到豐厚回報。現在,甘肅經濟運行平穩,發展勢頭逐步向好,營商環境不斷優化,而且面臨着一系列政策利好和市場機遇。他誠摯歡迎各界朋友來甘肅考察交流,共創協作互惠發展的美好未來。

  在洽談會開幕後舉行的絲綢之路合作發展高端論壇上,匈牙利國會副主席雅高布‧伊什特萬、格魯吉亞國家夥伴基金會主席大衛‧薩加涅利澤發表了視頻演講。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黃奇帆,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秦如培,海升集團董事長高亮,月星集團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億利資源集團董事長王文彪應邀出席並發表演講。

  黃奇帆在演講中指出,新形勢下,甘肅恰好就處在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地理節點上,可以通過變鎖鑰為通途,建設西部對外開放新高地;變尾雁為頭雁,打造獨具特色的產業鏈集群;變分散為集中,建設蘭州等區域性中心城市等三個「變」將這一「節點」變成「樞紐」,進而推動實現高質量發展。

  全年線上展覽展銷啟動

  據了解,除絲綢之路合作發展高端論壇外,本屆洽談會還將舉辦重點項目簽約暨招商引資項目省級獎勵儀式,以及甘肅省綠色生態產業線上招商推介會、榆中生態創新城線上推介會暨簽約儀式等投資促進活動,同步啟動全年線上展覽展銷,設置主賓國、主題省、甘肅省各市州、蘭州新區、榆中生態創新城和隴上美食、隴酒、外貿、供銷等特色產業行業共25個虛擬展館,用三維建模形式將展館從線下搬到線上,精選「隴貨」「甘味」等特色產品,開展線上展銷和直播帶貨。展示推介更新穎,參與途徑更加便捷,宣傳方式更加多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