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儒商大會聚焦魯港澳合作
2020-07-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孫珂報道:6月30日,由山東省委、省政府主辦的第二屆儒商大會暨青年企業家創新發展國際峰會在濟南舉行。此次大會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以線上為主的方式舉辦,定向邀請港澳嘉賓參會。當日,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與香港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澳門新柏嘉(橫琴)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馬志毅進行了連線對話。

  當日,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向許榮茂、馬志毅以及中外企業界朋友問好,並提出齊魯大地正迎來創新創業大好時機,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是山東確定的八大發展戰略之一,正在進一步加快對外開放的步伐。「山東最好的營商環境是法治環境,希望許榮茂先生和中外企業界朋友多來山東走一走、看一看,選擇山東幹事創業。」

  在聽到許榮茂、馬志毅連線中關於進一步加強魯港澳三地文化科技交流的建議後,劉家義說「親」字繁體字是要見面,去年初香港組織了一批青年朋友到山東,山東非常歡迎。魯港澳一家親,三地的密切交流將扎實做好。山東是儒家文化發源地,倡導仁義禮智信,講忠厚、重仁義、倡法治,這是根脈所在,企業的發展,不僅要靠企業家精神,也需要文化的傳承。

  許榮茂稱近期在香港大學、南京大學開設了技術創新中心,希望在山東聯合有關部門舉辦「院士之家」,為山東經濟發展提供人才支撐。對此,劉家義回覆稱期待雙方一起把實事做好,助推企業高質量發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