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默克爾籲為英硬脫歐準備
2020-07-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歐盟與英國貿易談判離最後限期只剩半年,惟目前雙方談判進展有限。德國從今天起出任歐盟輪值主席,總理默克爾呼籲歐盟為英國硬脫歐預早作準備。

  據BBC報道,英國今年1月31日脫離歐盟生效後,雙方原本計劃在今年12月底的過渡期結束前簽署貿易協定,惟目前談判進展有限。默克爾表示,歐盟有必要為無貿易協議情況預早作準備。她表示,雙方已同意加快貿易談判,期望在秋天完成。英國首相約翰遜的發言人亦表示無意延長過渡期,相信可以和歐盟達成自貿協定。

  英企恐加深就業危機

  當地時間周三,英國有100家企業致信首相約翰遜,強調若今年底硬脫歐將加劇英國就業危機。信件認為企業到今年底前沒有時間或能力能為新貿易規則及變化進行準備。這些企業直言,不延長過渡期的決定是巨大賭博。而過渡期將於今年12月31日結束,由於目前仍未完成談判,一旦不延長就淪為俗稱的「硬脫歐」。

  BBC報道提到,英國已陷入300年以來最嚴重經濟衰退,並引發連串裁員潮,最近航空及零售業已裁減超過1萬個工作職位。周二英國官方數據顯示,英國經濟正遭遇40年以來最嚴重季度衰退。而據OECD數據,如爆發第二波疫情,英失業率將在今年第四季飆至近15%——即使沒有二次爆發,年底失業率也將達10%。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