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國掃光瑞德西韋 被批破壞全球防疫
2020-07-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新冠疫情全球肆虐,各國專家致力研發疫苗及藥物,惟英國衛報指,美國幾乎買斷了未來3個月生產的治療疫病的藥物「瑞德西韋」,世衛亦稱會關注事件。有批評者認為,考慮到其他國家已參加瑞德西韋試驗,所以美國從吉利德購買大量藥品顯然「破壞了全球防疫合作」。

  有證據顯示,瑞德西韋可助新冠肺炎病人盡快康復,惟美國大肆訂,數量佔未來3個月的逾90%產量。衛報提及,美國衛生部早前宣布,總統特朗普已與吉利德達成協議,購買50萬個療程的瑞德西韋,相當於藥廠7月份產量的全部及8、9月份的90%。

  報道又指,吉利德早前向全球多國提供14萬劑試驗用瑞德西韋已用完,瑞德西韋專利由吉利德擁有,他國藥廠不能製造。有專家對美政府做法感震驚,憂其他國家無藥可用。

  據吉利德公布瑞德西韋的定價,在較富有國家和地區,每名病人一個典型療程收費高達2340美元(約1.81萬港元)。

  美單日確診首破5萬宗

  儘管如此,美國疫情仍未見好轉。當地時間周三,全美新增5萬餘宗確診個案,惟首次單日突破5萬宗,佛州、加州和德州繼續是疫情最嚴重地區。截至本港時間昨晚11時,美國累積確診人數近278萬人,近13萬人死亡。美國第二波疫情愈演愈烈,惟副總統彭斯指,特朗普政府會繼續讓美國開放,又指會繼續與各州政府合作,逐步紓緩疫情擴散。

  截至昨晚22:30,全球確診已升至1089萬2214例,單日新增近20萬例。全球第二多的巴西單日再多約4.7萬人確診,過千人不治,累計死亡個案突破6萬宗。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