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防範農貿市場疫情 國家衛健委支三招
2020-07-0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昨日,國家衛健委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說,應從農貿市場的環境、物品、人員三方面來重點防範這一場所發生新冠肺炎疫情。

  賀青華說,在農貿市場環境方面,要加強日常管理,農貿市場要做好工作人員健康監測,農貿市場物品要分類進行管理,完善農貿市場環境衛生設施,做好衛生清潔工作。同時,要建立農貿市場產品溯源制度,市場開辦者或經營者應落實有關部門進貨查驗和追溯管理制度,不得採購無合法來源的各類產品。在農貿市場人員管理方面,賀青華說,農貿市場從業人員和顧客要做好個人防護,養成戴口罩、戴手套,保持手衛生、1米以上社交距離的良好衛生習慣。

  衛健委食品司副司長張志強同日在會上透露,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審評委員會不久前審查通過食品冷鏈生產經營衛生規範,對食品冷鏈生產、加工以及運輸、銷售的各環節提出相應的強制性食品安全要求。其中包括對生產和銷售場所的環境、運輸工具的衛生狀況以及全鏈條的食品污染防控等規定。該規範的實施將更加有力地防控新冠造成的食品污染,該規範即將作為食品安全國家標準發布實施。

  張志強還稱,北京新發地疫情以來,衛健委迅速在全國部署各地開展食品中病毒污染的監測工作,截至7月2日,已報告5萬餘份食品等樣品病毒監測結果均為陰性。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