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警隊二姐經驗豐富
2020-07-0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特區政府昨日公布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劉賜蕙晉升為副處長(國家安全),擔任警務處維護國家安全部門的負責人。劉賜蕙同日宣誓就任,成為香港警隊歷來第二位女副處長。

  現年54歲的劉賜蕙,更上一層樓晉升副處長後,成為歷來第二名警隊「二姐」(註:首位警隊「二姐」為已退休的前副處長趙慧賢)。據介紹,劉賜蕙於1984年加入警務處,多年來擔任不同的崗位,包括刑事情報、刑事調查、刑事政策及支援、毒品調查、商業罪案調查、人力資源管理、培訓事務和前線警務工作,並曾任分區、警區和總區指揮官。憑着調查詐騙案的專業知識,她於2004年協助社會福利署處理大量騙取綜援個案。

  曾任警察學院院長

  2013年,劉賜蕙獲委任為警務處助理處長期間,曾任多個職位,包括新界南總區指揮官、助理處長(人事)和香港警察學院院長。她出任香港警察學院院長時,負責監督為3萬多名警務人員提供的所有培訓課程。2019年3月,她晉升為監管處處長,負責監督資訊系統部和服務質素監察部的工作。

  劉賜蕙持有警政學學士學位、法律學士學位和公共行政碩士學位,多年來曾修讀內地和海外培訓機構開辦的各類發展課程,包括哈佛大學、北京大學、澳洲警察管理學院和國家行政學院。她於2015年獲頒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果斷處理的士大堵塞

  消息指,劉賜蕙屬「紅褲仔」(即從低層做起)出身,最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是她於2008年出任大嶼山警區指揮官期間,以果斷的表現,迅速解決大批香港的士罷駛及堵塞北大嶼山公路事件。她並就的士大堵塞問題向傳媒解說,神態淡定,不慍不火,令人留下良好印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