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短消息
2020-07-05    香港商报
 

短消息

豫前5月為企減免稅費288億

【香港商報訊】記者郭延報道:記者從河南省新聞辦召開的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系列新聞發布會第五場上獲悉,河南前5個月累計為企業減免稅費288.1億元,減徵企業社會保險費176億元。河南18個省轄市和10個直管縣中,已有8個省轄市和8個直管縣規上工業增加值轉為正增長,全省上半年有望實現由負轉正。

今年以來,河南組織實施增強製造業核心競爭力、「十百千萬」企業技改提升、「專精特新」企業培育等重大工程,支持企業突破產業鏈瓶頸制約和技術裝備改造升級,實施了全自動核酸檢測系統研發及產業化等一批補短板項目。前5個月,河南省高技術製造業、新興產業增加值增速分別高於規上工業1.6個、1.4個百分點。

太原汾河段全部退出劣Ⅴ類

【香港商報訊】近日,山西太原市生態環境局對外通報稱,根據山西省太原市生態環境監測中心數據,2020年6月,太原市3個國考斷面中,汾河水庫出口為II類水質,上蘭斷面為II類水質,溫南社斷面水體為III類水質,以溫南社斷面退出劣Ⅴ類水體為標誌,汾河流域太原段國考斷面全部消除了劣Ⅴ類水體。

「退出劣Ⅴ類斷面只是其中的一項重要指針任務,實現風光美起來才是汾河治理的最高標準。」 談起下一步的工作太原市生態環境局局長閆文斌表示,汾河太原段水污染治理攻堅是一項長期性任務、系統性工作。太原市將牢牢抓住改善水質這個核心問題,緊緊圍繞生態文明建設這個根本大計,在提高標準上嚴格要求,在常態長效上聚力用勁,在落細落實上狠下功夫,堅決奪取汾河太原段水污染治理攻堅戰的全面勝利。王利萍

科友半導體項目哈新區開工

【香港商報訊】記者付彥華報道:科友半導體產學研聚集區項目日前在黑龍江省哈爾濱新區江北一體發展區正式開工建設,開啟了新區助力高新技術產業發展的新模式。

科友半導體產學研聚集區由哈爾濱科友半導體產業裝備與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哈爾濱新區共同出資建設。該項目佔地4.5萬平方米,一期計劃投資10億元,主要建設中俄第三代半導體研究院、中外聯合技術創新中心、科友半導體襯底製備中心、科友半導體高端裝備製造中心、國際孵化基地、科友半導體產品檢驗檢測中心、人工寶石展覽館等項目。項目全部達產後,最終形成年產高導晶片近10萬片、高純半絕緣晶體1000公斤的產能;PVT-SIC 晶體生長成套設備年產銷200台套。

贛港澳台青少年線上共話友誼

【香港商報訊】記者郭美勤、操端晶報道:2020贛港澳台青少年首次線上交流活動近日舉行,來自贛港澳台四地的青少年齊聚網絡直播間,暢所欲言、共話友誼,直播活動瞬間刷屏各大網絡媒體,吸引眾多網友參與互動。短短半小時,累計觀看點擊量近23萬,取得了良好成效。

直播首先以短片形式系統回顧了「同心?贛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基地」創建以來,四地青少年交流活動的難忘瞬間和交流成果,多方位展示了江西豐富多彩的山水人文。作為年度交流首秀,此次直播活動也正式拉開了2020「贛港澳台青少年千人交流計劃」的序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