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贛啟「區塊鏈+政務服務」新時代
2020-07-05    香港商报
 

贛啟「區塊鏈+政務服務」新時代

【香港商報訊】記者操端晶報道:7月3日,「贛服通」3.0版暨APP上線視頻會議在南昌召開。國務院辦公廳電子政務辦發來賀詞,對江西依託國家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台,深入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建設「贛服通」3.0版,推出一批具有示範性、突破性的創新舉措給予充分肯定。

「贛服通」3.0版是以大數據、雲計算、區塊鏈技術為支撐,是江西致力打造的企業服務「小秘書」、群眾生活「小助手」、用戶數據「小管家」、智能客服「小贛事」。在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中形成全國首個全省統一的「區塊鏈+政務服務」基礎平台,實現了「數據多跑腿,市民少跑路」、56項全省性服務實現「無證辦理」、企業優享「四最」營商環境……一系列專業化在線政務服務,充分彰顯江西特色。

特別是在今年疫情期間,對全國各地數字政務改革成效進行了一場「大考」。1月31日,「贛服通」推出「疫情防控服務專區」,專區涵蓋「疫情信息查詢」「專家在線義診」等20餘項便民服務功能。支付寶數據顯示,疫情期間,「贛服通」最高日訪問量達到400萬人次,創下政府服務類小程序的新紀錄。

依託 「贛服通」支付寶小程序開通的「企業復工復產專區」,江西為2.3萬家企業復工打開綠色通道;採用網上預約搖號、門店購買方式,向全省2747家醫藥門店連續7天投放口罩1098萬隻;面向全省發放餐飲電子消費券,共計發放30萬筆。

截至6月底,「贛服通」已上線服務6757項,電子證照132種,繼續保持全國同類平台的前列。實名用戶數突破2000萬,每2.3個江西人中就有1個在使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