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國成功發射試驗六號02星
2020-07-06    香港商报
 

中國成功發射試驗六號02星

【香港商報訊】北京時間7月5日7時44分,中國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下圖),成功將試驗六號02星送入預定軌道,發射獲得圓滿成功。試驗六號02星主要用於開展空間環境探測及相關技術試驗。

執行發射任務的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是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所屬上海航天技術研究院抓總研製的常溫液體二級運載火箭,起飛推力約300噸,對應700公里太陽同步圓軌道的運載能力為1.2噸,具備不同軌道要求的單星、多星發射能力。

本發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在控制系統雙捷聯基礎上繼續深化改進,通過冗餘產品、單機更新換代,將電氣系統單點數量減少22%,提高了火箭可靠性。同時,為了更好地實現型號多星串聯、多星並聯等多種任務需求,提高去任務化能力,科研人員還對火箭時序控制系統進行改進,統一用固定狀態實現任務的切換。

就在7月3日,中國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四號乙運載火箭,以「一箭雙星」的方式成功發射高分辨率多模綜合成像衛星和「西柏坡號」青少年科普衛星。據悉,長征二號丁、長征四號乙這兩枚「兄弟火箭」均是「上海造」。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