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芯國際定價27.46元 市值約2000億
2020-07-06    香港商报
 

中芯國際定價27.46元 市值約2000億

【香港商報訊】昨日下午,中芯國際(688981.SH,00981.HK)披露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並在科創板上市發行公告,確定發行價格為27.46元/股,網上和網下申購日期為7月7日。值得注意的是,具重資產屬性的中芯國際,此次採用PB估值方法。

按照2019年度扣非前的歸母淨利潤計算,該發行價格對應公司本次發行前市盈率為83.44倍,對應公司未行使超額配售選擇權時發行後的市盈率為109.25倍,假設全額行使超額配售選擇權時發行後的市盈率為113.12倍,高於7月2日(T-3日)中證指數有限公司發布的計算機、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製造業最近一個月平均靜態市盈率。

中芯國際表示,本次發行價格確定後,超額配售選擇權行使前,公司上市時市值約為1959.66億元,超額配售選擇權全額行使後公司上市時市值約為2029.09億元。

預計募集資金超500億

公告介紹,中芯國際本次公開發行股份全部為新股,擬公開發行股票16.86億股,約佔發行後總股本的23.62%(超額配售選擇權行使前);授予海通證券初始發行規模15%的超額配售選擇權,若超額配售選擇權全額行使,則發行總股數將擴大至19.38億股,約佔發行後總股本26.23%(超額配售選擇權全額行使後)。

按照中芯國際本次發行價格27.46元/股計算,超額配售選擇權行使前,預計公司募集資金總額為462.87億元,扣除發行費用6.35億元(含稅),預計募集資金淨額為456.52億元;若超額配售選擇權全額行使,預計公司募集資金總額為532.3億元,扣除發行費用7.27億元(含稅),預計募集資金淨額為525.03億元。

啟半導體價值重估大門

中芯國際本次發行的初始戰略配售股票為4281萬股,佔初始發行數量50%,約佔超額配售選擇權全額行使後本次發行總股數43.48%,戰略投資者承諾的認購資金已於規定時間內全部匯至聯席主承銷商指定的銀行賬戶。其中,國家集成電路產業投資基金二期(簡稱「國家大基金二期」)獲配金額約35億元,新加坡政府投資有限公司(GIC)獲配金額約33億元,僅次於國家大基金二期。

中芯國際表示,本次發行規模超過人民幣50億元,本次發行聯席保薦機構相關子公司(海通創投、中金財富)跟投比例分別為2%,但不超過人民幣10億元。

有市場投資者稱,港股近期如虹的漲勢,反映了國際投資者對中芯國際回歸A股後擁有更廣闊市場的預期。自中芯國際披露將回歸A股登陸科創板以來,公司便成為A股晶片業的助燃劑。

「中芯國際登陸科創板開啟了中國半導體產業價值重估的大門。」有投行人士稱,在資本支持下,中芯國際所代表的中國半導體產業有望實現產能規模釋放,獲得高速發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