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山東各級政協聯誼總會撐國安法
2020-07-06    香港商报
 

山東各級政協聯誼總會撐國安法

【香港商報訊】記者雨文報道:香港山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總會日前假銅鑼灣世貿中心舉辦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暨「涉港國安立法」分享會。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王雲波,該會會長朱新勝、監事會主席朱銘泉等嘉賓、首長出席並發表講話。與會者均表示,堅定支持香港國安立法、執法,未來將加強對市民的宣傳。

未來加強對市民宣傳

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朱新勝表示,中央在香港實行「一國兩制」方針,是長期並且堅定不移的,香港國安立法既考慮維護國家安全的實際需要,又考慮兩種制度的差異和香港實際情況;既考慮與國家憲法、基本法相一致,與維護國家安全的全國性法律相銜接,又考慮與香港現有法律體系的兼容和互補;既考慮國家法律制度的特點,又考慮普通法的傳統和習慣。

四個「最大程度」

朱銘泉表示,中央就香港國安立法具有合法性,去年修例風波背後是香港內外反華勢力的勾結,在這個時機立法也有必要性和緊迫性,國安法不會影響普通市民的自由權利,亦不會影響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王雲波在致辭時講到,香港國安立法決定不是倉促出台,事前做了大量調查和研討,且經過法律專家充分、認真的審議,做到了四個「最大程度」,即最大程度信任依靠特區政府、最大程度保障人權、最大程度兼顧兩制及司法體系的不同、最大程度保障法律有效實施。

分享會由總會常務副會長施教益主持,出席分享會的嘉賓及該會首長還有: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總幹事王新友,上水區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該會榮譽會長岳毅,常務副會長王家惠,副會長佘靜怡、黎嘉恩、林玉茵,副秘書長熊璐珊,義務法律顧問甄灼寧,監事會副主席林東明、董瑞婷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