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一法定香江
2020-07-06    香港商报
 

一法定香江

就是敢言執行主席 陳曉鋒

香港國安法的出台是歷史性的轉折點。一記重錘落下,陳方安生宣布回歸家庭,李柱銘與「港獨」割席,黎智英想出境被拒,「港獨」組織與激進本土分子潰不成軍,流離失所。一場持續了近一年的所謂的「時代革命」鬧劇就此收場。

香港國安法一法定香江。正如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所說的,修例風波暴露出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上有巨大風險,遭受嚴峻挑戰。香港國安法是對「一國兩制」體系的有力加固和完善,對極少數亂港分子來說,香港國安法是高懸利劍;對絕大多數香港居民包括在港外國人來說,香港國安法是保障安寧生活的「守護神」。

香港國安法充分體現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大原則,也體現了國家對香港的高度信任和用心良苦,除了特定情形外,特區對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規定的犯罪案件行使管轄權,絕大多數情況下,有關案件將由香港的執法、司法機關有關部門負責處理。而國安法「不溯及既往」的原則事實上也給予了部分曾經涉嫌違反國家安全行為的人士一定的挽救機會。

當然,在複雜的國際環境下,美國肯定會進一步單方面宣布消除香港的特殊待遇,包括英國等歐洲國家在內,在香港問題上也會更加公然地指手劃腳。而羅冠聰、黃之鋒之流雖宣布退出香港眾志,但他們並不是迷途知返、幡然醒悟,而是以更隱蔽形式繼續從事亂港活動。

應該說,在今後一段時間裏,加強香港的國家安全教育,以及香港人國安責任和義務方面的宣傳顯得尤為重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