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放寬限制釀反彈 防疫之路猶漫長 全球單日確診再創新高
2020-07-06    香港商报
 

放寬限制釀反彈 防疫之路猶漫長

全球單日確診再創新高

【香港商報訊】根據世衛統計數據,全球周六單日新增212326宗確診新冠肺炎病例再創新高,並是首次單日超過20萬宗。截至本港時間昨晚10時,全球確診者已超過1146萬宗,接近53.5萬人死亡。多國專家認為,病例上升是由於放寬防疫限制措施,民眾增加社交接觸。病毒還將在很長一段時間內與人們共存,各國應加強防控。

美確診近300萬 特氏再發怪論

當地時間周六,世衛表示,美洲是全球疫情最嚴重區域,確診病例超557萬宗,佔全球確診病例總數的約一半;其次是歐洲,確診病例數超過275萬例。美國是目前全球疫情最嚴重國家,其後累計病例數較多的國家還有巴西、俄羅斯、印度、秘魯、智利等。

7月4日是美國獨立日。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全美新增新冠確診病例57718宗,再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數新高。佛州與得州新增確診病例合計增加近2萬例。總統特朗普指美政府已為近4000萬人檢測,重申病例數高企是因檢疫數比其他國家高,又揚言「99%的病例都是無害的」,這番言論馬上惹來各方評批。美國已有逾293萬人染疫,其中有13.2萬人病死,均為全球之最。

巴西新增確診病例37923宗,累計確診逾157萬宗。聖保羅市政府宣布,將於周一起重新開放酒吧、餐廳和美容院等服務場所。巴西衛生部表示,目前該國確診病例增勢依舊令人擔憂,病毒呈現出加速傳播趨勢,疫情已迅速從各州大都市往小城鎮蔓延。

英國大解封 酒吧人頭湧湧

俄羅斯新增死亡168宗,累計死者破萬,達10027例;累計確診病例逾67.4萬例。衛生部長穆拉什科警告稱,如果民眾放鬆個人防護,感染率還將升高。

值得一提的是,英國酒吧、理髮店等場所周六在經歷3個多月停業後重新開門營業。這是自疫情封鎖以來,英國各行業最大規模、最全面的解封。之後,倫敦酒吧區人頭湧湧,不少顧客未有理會社交距離,亦無戴口罩,似乎將疫情拋諸腦後。英格蘭衛生總監惠蒂曾警告,酒吧傳播疫情風險很高,如民眾不認真執行社交距離等防疫指引,確診數字會飆升,有機會出現第二波疫情。

印度確診逾67萬直追俄羅斯

昨日,印度新增近25000人確診,並有613宗死亡病例,雙雙創下單日新高,累計確診數超過67.3萬人,迫近位居世界第三的俄羅斯,死亡總數已近2萬人。

日本昨再多208人確診,總數增至2.05萬宗,990人不治。首都東京疫情持續蔓延,昨新增111宗病例,佔全國病例超過一半,亦是連續4天超過100宗。其中三分二是20至30多歲的患者,較多同酒吧等夜店群組有關,另有50多人感染途不明。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呼籲,市民在非緊急情況下應避免前往其他縣,防止病毒擴散。為防疫情擴散,東京都擬在都內多地實施新冠核酸檢測。

菲律賓昨新增2434人確診,亦創單日新高,確診總數達44254宗。

南非單日萬宗確診增速令人憂

非洲疾控中心發布最新數據顯示,非盟54個國家累計報告確診病例448512宗,死亡病例達10903宗。非洲累計確診病例數最多的國家依次為南非、埃及、尼日利亞和加納。

南非周六超過1萬宗確診病例,創單日新增最高紀錄。專家表示,特別是在南非疫情尚未到達頂峰時,如此之高的增速令人擔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