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教局籲學校檢視涉違國安法教材
2020-07-07    香港商报
 

教局籲學校檢視涉違國安法教材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教育局昨日表示,因應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及施行,學校管理層及教師應適時檢視各項學與教材料,包括圖書等,如發現內容有機會違反香港國安法,除非是在正向教導學生國家安全的意識,否則理應將它們移除。

因應香港國安法的生效,公共圖書館現正覆檢部分書籍內容。教育局昨稱,因應香港國安法明確規定4類行為為罪行,學校管理層及教師應及時檢視各項教材和圖書,當發現內容有過時或有機會涉及上述4類罪行,除非是在正向教導學生國家安全的意識,以及個人作為國民維護國家安全責任的背景下闡釋,倘涉及其他嚴重罪行或道德倫理上社會不接受的行為,為了正向教導學生和保障學生,理應將它們移除,並重新選材。

教育局又指,學校提供予學生的閱讀材料,不論圖書館內外,均應配合課程,內容合適和具質素,學校因應學生的學習應恒常覆檢圖書,確保內容合適和具質素,這不單是圖書館主任的工作;基於校本管理原則,學校毋須提交圖書館藏書目錄予教育局審評,故難以評論個別書籍,如有任何問題,當局必定會嚴肅跟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