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國安法首案被告不准保釋
2020-07-07    香港商报
 

國安法首案被告不准保釋

【香港商報訊】香港國安法首宗被檢控案件的被告早前留院缺席聆訊,案件昨在西九龍法院再訊。基於案情及控罪嚴重,控方反對被告外出候訊。總裁判官蘇維德考慮到香港國安法第42條後,拒絕被告保釋申請,他須還柙至10月6日再訊。

被告昨坐輪椅出庭應訊,犯人欄內的警員人手亦明顯加強。控方表示,因案發地點範圍甚廣,警方需時檢取案發一帶的閉路電視片段、公開的新聞片段,以及檢查被告的電單車及手機等,申請將案件押後。

控方在庭上播放新聞片段及行車記錄儀片段,指該電單車上插一支旗,一面寫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一面則寫有「Liberate Hong Kong, Revolution of our times」,衝越了兩道警方防線,最終駛至謝斐道、第三道防線撞到警員才停下,引致3名警員嚴重受傷,有人脊椎移位、肋骨骨折等,留醫5日。

22歲被告唐英傑面對煽動他人分裂國家及恐怖活動兩控罪。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