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劉兆佳:國安法令更多人安心
2020-07-07    香港商报
 

劉兆佳:國安法令更多人安心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近日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表示,香港國安法限制的是極少數人危害國家安全的「自由」,保護並放大廣大香港市民「免於恐懼」等自由,相信隨司法實踐的進行,越來越多港人會感到更加安心。此外,前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認為,香港國安法是保障而非損害市民合法權益。

有效地阻止外部反華勢力

劉兆佳指出,「香港國安法來得非常及時」,一直以來,西方反華勢力是香港主要的動亂因素。反中亂港勢力實際上實力有限,他們能夠持續興風作浪,主要依仗外部反華勢力的支持,包括資金、情報、輿論甚至直接的人力支持,共同以爭取所謂「民主自由」為藉口,推動「顏色革命」。

他認為,香港國安法將能比較有效地阻止外部反華勢力,斷絕了外部反華勢力的支持,「香港的很多事情就很好辦了」。

劉兆佳續說,香港國安法的出台,就是限制極少數人的這些非法的、本就不該存在的「自由」,少數人的非法行為受到了限制,香港的商家就可以不必再擔心財物、店舖被打砸燒,市民不必再擔心發表不同政見會被毆打、「私了」。「絕大多數港人的言論自由、免於恐懼的自由、人身安全、財產安全等等權益,將得到更充分的保障,擁有更大的實現空間。」劉兆佳說。

邵善波:保障市民合法權益

邵善波也指出,中央訂立香港國安法合法合憲,不會使得「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變形、走樣。他表示,自修例風波以來,在各種暴力活動的影響下,香港諸多行業陷入困境,廣大市民深受其害。他認為,香港國安法只針對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不會對奉公守法的市民產生負面影響。只有填補好維護國家安全的漏洞,香港市民的生活才能更安寧,香港才能擁有更好的未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