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梁美芬:攬炒癱政府不可接受
2020-07-07    香港商报
 

梁美芬:攬炒癱政府不可接受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報道: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今年9月舉行。議席屬九龍西選區的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認為,建制派在該區的選情會很緊張,尤其是該選區一直以來都是「兵家必爭之地」,但她仍希望建制派在該區的議席能增長,比2016年選舉時的2席為多,同時希望本港的選舉能回歸理智。作為法律界的她並談及香港國安法,指反對派聲稱要奪得「35+」立法會議席,若目的是試圖癱瘓香港,令議會、社會不能運作,是不可接受,甚至有違「一國兩制」方針。

希望立會選民理智選擇

梁美芬昨日與傳媒聚會,談及對今屆立法會換屆選舉的看法。今年的選舉正值修例風波、香港國安法通過之後,她認為選舉關鍵在於新增而未知取向的選民,這些選民過往未必有投票。她認為,建制派在九龍西的選情都會很緊張,尤其一直以來,九龍西選區的議員、候選人往往「性格突出」,每屆都吸引挑戰者,是「兵家必爭之地」。

她說,建制派都希望在九龍西的議席上有所增長,比上屆2016年選舉的2席為多,而她認為建制派、反對派雙方都會力爭議席。她形容九龍西選舉一向都是「動態的區」,預料該區的選戰會「好睇」。她說,去年的區議會選舉反映,選舉沒有一定會贏的情況,做地區工作的一定要「加固」本身的「石仔」。她慨嘆現時香港社會出現撕裂,並認為有選民只對政治議題有興趣,未必關注其他議題。不過,她始終希望香港可以回歸理智的選舉,選民能以政綱、候選人能否做事而去作決定。

另外,作為大律師的梁美芬也談及香港國安法。她說,國安法針對的是4項罪行,包括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以及外國勢力干預香港。被問到香港國安法條文指出,如被判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會喪失議員或參選資格的情況,她說這要視乎法院如何裁決。她反問道,如果有人宣誓要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但要求外國制裁香港,這究竟是否效忠?

對於反對派聲稱要奪得「35+」的立法會議席,她指這個說法本身沒有問題,但反對派早前明言會全盤否定財政預算案等法案,試圖癱瘓香港社會,有些人甚至簽署要「攬炒」,為的是要求政府「答應」政治訴求,這個行動就變得有問題。她說,這是不可接受,甚至有違「一國兩制」的方針,因上述行為會令議會、社會不能運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