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巴菲特780億收購能源項目
2020-07-07    香港商报
 

巴菲特780億收購能源項目

【香港商報訊】當地時間周日,巴菲特旗下投資旗艦巴郡宣布,將收購美國天然氣運輸企業道明尼能源的天然氣業務資產,交易價值接近100億美元(約780億港元)。

據CNBC報道,這是美國巴郡董事會主席巴菲特自3月中旬新冠肺炎疫情在美爆發以來進行的首宗大型併購交易。巴菲特當天在一份聲明中寫道,「我們非常自豪能在本已強勁的能源業務中增加如此龐大的天然氣資產組合。」

根據併購協議,巴郡將通過40億美元現金收購道明尼能源旗下的天然氣業務資產,另承擔其57億美元負債。交易價值達97億美元。這筆交易正在等待美國監管部門的批准,預計將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根據併購協議,巴郡將收購的天然氣資產組合包括道明尼能源運輸公司、奎斯塔管道公司、卡羅來納天然氣運輸公司100%的股權,易洛魁天然氣運輸公司50%的股權,灣點液化天然氣公司25%的股權。灣點液化天然氣公司擁有美國僅有的六個液化天然氣出口碼頭之一。

交易完成後,巴郡將大大增加其在天然氣行業的影響力。公司將承擔美國州際天然氣輸送量的18%,目前輸送量為8%。

持萬億現金苦無出路

在今年5月的年度股東大會上,巴菲特透露,隨金融市場暴跌,巴郡已積累了創紀錄的1370億美元(約1.06萬億港元)現金儲備,儘管當時股市陷入嚴重低迷,惟他並沒有看到多少交易機會。巴菲特亦曾給出收購目標的三個標準:首先,淨有形資本必須取得良好回報;其次,必須由能幹而誠實的管理者管理;最後,必須價格合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