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北京新發地隔離人員將分批解封
2020-07-07    香港商报
 

北京新發地隔離人員將分批解封

【香港商報訊】據衛健委昨日消息,內地7月5日新增確診病例4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3例,本土病例1例(在北京);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在昨日召開的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目前北京核酸採樣與檢測人數均超1100萬。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勢趨穩向好,先後對西城區、海淀區、豐台區的54個小區解除封控管理。

龐星火還表示,將按照科學精準、安全有序的原則,對新發地市場集中隔離人員實行分類分批解除隔離措施。第一類是對新發地牛羊肉綜合交易大樓隔離人員,這些人員仍要採取14+14天的隔離觀察措施。第二類是新發地市場其他區域隔離人員,落實嚴格排查,對5月30日至6月13日未到過新發地市場牛羊肉綜合交易大樓,隔離期間嚴格遵守各項要求,且隔離人員同批次進入隔離點,隔離期間隔離點沒有發生陽性檢出者,經評估後可以實施14+7天的隔離政策。

鄂多措力推疾控體系改革

【又訊】湖北疫情防控指揮部昨日召開發布會,介紹該省疾控體系改革及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相關工作。

針對目前湖北疾控體系網絡不健全、機制不活、基層薄弱、醫防割裂等突出問題,該省從體系建設、管理體制、醫防結合機制及保障政策4個方面提出了多項改革及優化措施。文件指出,要改善疾控中心基礎設施條件,完善設備配置,提升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疾病防控及應處突發疫情和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同時建立智慧化預警多點觸發機制與以醫院為核心的監測網絡,健全優化不明原因疾病、聚集性病例等事件的監測預警機制,此外要按照不低於常住人口1.75/萬的比例核定全省疾病預防控制機構人員編制並足額配備,並在湖北省疾控中心、武漢市、襄陽市、宜昌市疾控中心實施公益一類保障和公益二類管理。張迪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