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北京十餘部門護航疫下高考
2020-07-07    香港商报
 

北京十餘部門護航疫下高考

【香港商報訊】記者楊凌雲報道:北京首次「新高考」今日舉行,受疫情影響,北京教育、交通、衛生、氣象等十餘部門制定精細措施,精心保障考生順利高考,健康、安全。

北京在連續56天無新增確診病例後,於考試前不足一個月出現疫情反復。北京採取最堅決、最果斷、最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及時遏制新發地批發市場聚集性疫情傳播、蔓延。即便如此,為保障考生的健康安全,北京在考生人數比去年減少近萬人的情況下,將今年的近5萬名考生分散於全市的17個考區、132個考點學校、2867個考場。考點比去年增加約四成,每個考場考生從30人減至20人,以最大限度降低人員密度。北京教育部門表示,考點經過幾輪細緻消殺,今年高考不允許考生或家長入內「踩點」。

今年高考,北京每個考點都有備用考場,對考試過程中有發熱等症狀者,來自衛生或疾控部門的考點防疫副主考會同主考及時進行研判,現場確定考生是否具備繼續完成考試條件。只要考生具備條件能夠繼續參加考試,會將其轉移到備用考場完成考試。同時,北京急救中心設立「高考專席」,及時優先滿足與高考有關的個體急救呼叫需求。每輛救護車備齊應急藥品、醫療設備,特別是疫情防護裝備等,確保快速反應,第一時間採取醫療救援措施。氣象部門研判,今年高考期間,北京將多雷陣雨。北京氣象部門將每天分時段、分區域做好氣象預報服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