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應對下次全球大流行 聯國籲防人畜共患病
2020-07-08    香港商报
 

應對下次全球大流行 聯國籲防人畜共患病

【香港商報訊】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和國際畜牧研究所(ILRI)昨天聯合發布的最新報告指出,各國政府亟需採取措施阻斷病原體從動物「跨越物種界限」傳染給人類,否則將來還可能爆發更多人畜共患疾病。報告提出多項建議,防止未來全球大流行再度爆發。

報告確定了導致人畜共患疾病頻發的七大因素,包括人類對動物蛋白的需求增加;不可持續的農業集約化;對野生動植物的利用和開發增多;氣候變化等。報告特別指出,非洲曾經歷並應對了多次人畜共患疾病的暴發,包括伊波拉疫情。鑒於此,非洲有望為出台關鍵解決方案、攜手遏制疫情作出貢獻。

UNEP執行主任安德森表示,科學清楚地表明,如果我們繼續大肆開發野生動植物資源並破壞自然生態系統,我們很有可能在未來的幾年中持續不斷地受到新興人畜共患疾病的威脅。報告指出,「人畜共患疾病」是指從動物傳染給人類的疾病。2019冠狀病毒病是繼伊波拉病毒、中東呼吸綜合症、西尼羅河熱和裂谷熱之後,最新爆發的又一種人畜共患疾病。報告表示,在人為壓力的影響下,病原體越來越容易從動物宿主傳播到人類身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