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印加快從多國採購武器
2020-07-09    香港商报
 

印加快從多國採購武器

【香港商報訊】在中印軍隊爆發邊界衝突後,印度加快採購武器步伐,對俄羅斯最新式「阿瑪塔」坦克興趣濃厚。據印度防務新聞網昨報道,印度國防採購委員會近日批准了價值55.5億美元的一系列武器採購項目,其中包括44.4億美元的國內採購項目。

斥444億購俄美以陸空軍備

印度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說:「當前形勢下,考慮到加強武裝部隊以保衛邊境的必要性,根據總理莫迪『自主印度』的口號,國防採購委員會在由防長辛格主持的會議上批准了印度武裝部隊所需的各種平台和設備的重大採購項目,總耗資大約55.5億美元(約444億港元)。」

印媒介紹,經批准,印度將對59架米格-29戰機進行升級,並再花費約10億美元從俄羅斯增購21架。此外,印度還將以15.3億美元的價格訂購12架俄制蘇-30MKI戰機,這些戰機由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按照俄方許可生產。印政府還批准了幾個自主研發項目,包括「皮納卡」多管火箭發射器的彈藥、BMP-2步兵戰車的裝備升級、軟件無線電、「無畏」對地攻擊巡航導彈和「阿斯特拉」超視距導彈。

在上述武器清單中,印政府還批准了緊急從美國購買用於M777超輕型榴彈炮的「神劍」炮彈,從俄羅斯購買「針-S」防空系統,從以色列購買「長釘」反坦克制導導彈。此外,政府還授予國防部特別財政權力,最多可快速購買價值7152萬美元的武器,其中25個採購項目屬於陸軍和空軍,10個項目屬於海軍。陸軍很可能為其T-90坦克、BMP-2戰車、防空炮、火炮和小型武器以及火箭、導彈和迫擊炮購買彈藥;空軍將購買空對空導彈、空對地導彈、靈巧炸彈、箔條、照明彈和精確制導武器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