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全球確診破1200萬 世衛:仍未達巔峰
2020-07-09    香港商报
 

全球確診破1200萬 世衛:仍未達巔峰

【香港商報訊】截至本港時間昨夜11時,全球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12045610宗,累計死亡548105人。世衛緊急項目負責人瑞安表示,6月以來全球通報病例急速增長,死亡人數逐步下降;然而,確診人數上升和死亡人數下降之間存在時間差,患者或需數周時間才會發展成重病並可能導致死亡,因此之後死亡人數仍可能會再次攀升。他發出警告: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還在持續增加,疫情仍未達巔峰。

美五成半民眾不滿特朗普

美國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已超過300萬宗,當中50萬宗是上月26日之後錄得。全國37個州份過去2星期來個案上升,本周平均每日新增5萬宗,較上月中倍增;而累計死亡病例已逾13萬宗。

不過,總統特朗普仍強調,他會向州長施壓要求秋季復課。ABC一項民調顯示,五成半受訪民眾不滿特朗普處理疫情手法,但滿意者亦有四成三。對於何時應重啟經濟活動,七成受訪者表示相信自己州長的決定,多於特朗普的建議,七成九十分或有點擔心爆發第二波疫情。美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表示,現時美國疫情仍屬第一波爆發,而過急解除禁令只會導致疫情反彈。

中招巴西總統服羥氯?

巴西疫情仍在猛烈發酵,目前確診者已超167萬宗。當地時間7日,已確診的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表示,他正在退燒,體溫逐漸回落。博氏在社交媒體公開一段視頻,他正在服用羥氯?。他說,「我信任羥氯?。你們覺得如何?」羥氯?是美國總統特朗普曾經大力推介的藥物,但目前專家無法證明羥氯?能有效治療新冠肺炎。

印度是全球疫情第三高的國家,確診病例已突破75萬例。過去24小時內,印度新增確診病例2.2萬宗,已連續6天單日新增病例突破2萬宗。

世衛未排除空氣傳播

針對239名科學家聯名發表公開信呼籲世衛關注新冠病毒空氣傳播風險,世衛感染預防和控制技術主管阿萊格蘭茲周二表示,空氣傳播與氣霧傳播是可能的傳播途徑目前還未確定,未來幾日將發布有關詳細情況。他認為,不排除在公共場所會有空氣傳播,特別是在人多擠迫、密閉空間或通風差等特定條件下。

世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技術主管克爾克霍夫表示,「我們一直在討論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透過空氣及氣溶膠傳播的可能性。」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