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A股續大漲滬指破3400點 機構指長期慢牛可期
2020-07-0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A股昨日繼續集體大漲。其中,滬指實現「七連漲」,突破3400點關口,漲幅1.74%;深成指漲幅為1.84%;創業板指漲幅為2.34%。近期,A股整體大幅上行,滬指連續突破關鍵點位,7月以來,短短6個交易日滬指漲14.03%,深成指漲11.79%,創業板指漲8.77%。展望後市,機構認為,牛市往往都需要快牛來啟動,吸引場外資金入場,等到第一波快速入場的資金買完,市場將從快速上漲階段進入震盪回升階段,市場可能出現反復震盪,隨後就是慢牛長牛。

行業板塊全線飄紅

盤面上,行業板塊全線飄紅,船舶、航空、證券、銀行、軟件服務、電信運營、有色等板塊漲幅居前。

國盛證券分析師劉錦表示,近期A股整體大幅上行,滬指一路大幅上行,連續突破關鍵點位。從近期整體表現來看,藍籌股表現優異,尤其是券商、銀行等板塊表現尤為出色。一方面,券商板塊率先上漲後,市場對低估值的銀行、保險等有了更高熱情,大金融板塊的上漲帶動了市場人氣的整體提升,逐步擴散到之前低估值的偏周期類股票。

另一方面,即使在上半年需求較差的情況下,一些周期類龍頭公司的盈利能力仍非常穩定,而且估值水平極低,絕對股價也在歷史低位,估值修復的進程非常迅速。

海通證券分析師荀玉根認為,投資券商的時代已經來臨。從長期基本面角度看,中國已進入產業結構加速優化階段,未來經濟主導產業將從工業轉向「消費+科技」。產業結構的轉型必將帶來融資結構的變化,中國股權融資佔比將逐步上升。隨?中國資本市場做大做強,機構投資者隊伍壯大,券商的業務模式將有更大改進空間。從市場角度看,預計第三季度經濟基本面將迎來明顯回升,市場交易將更趨活躍,券商利潤因此會大幅抬升。

投資者擔心大盤成瘋牛

「最近A股市場快速回升,大盤短期內一周漲了接近500點,讓很多投資者感到非常焦慮和擔憂,擔心市場快速上漲,大盤會從慢牛變成快牛甚至瘋牛,我認為不必過於擔心。牛市往往都需要快牛來啟動,吸引場外資金入場,如2014年11月大盤開啟快速上漲的一段行情吸引了大量的資金入市。」前海開源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說。「等到第一波快速入場的資金買完,市場將從快速上漲階段進入震盪回升階段,市場可能出現反復震盪。快漲後必然出現一定的震盪,隨後就是慢牛長牛。」

市場對回調的擔心,還源於7月份是下半年的解禁高峰,有4624億元解禁。不過,業內人士認為,無論從經濟基本面,還是市場估值處於歷史的底部,以及從居民儲蓄大轉移的投資需求等方面來看,A股市場這輪牛市仍然屬於健康牛。「A股未來大概率會是一個長期慢牛的走勢。」東方港灣認為,中國有很多好公司供投資者選擇,現在是很好的歷史性機會。

展望後市,國元證券認為,中觀景氣仍在恢復通道中,性價比較高的低估值板塊將迎來更多機會。短期內,疫情、解禁等負面影響對市場的衝擊仍是不可忽視。同時,7月業績陸續披露,更多盈利狀況相對良好的板塊也將吸引市場更多關注。

劉錦認為,三季度將是全年復工復產較好的窗口期,重要數據如發電量等表現很好,加之A股低估值板塊整體估值水平仍處於歷史中位數之下,預計估值修復仍有一定空間,短期低估值大金融等板塊表現更有優勢。

山西證券判斷,未來一段時間A股市場將維持較強的市場信心。近期市場整體快速上漲,板塊收益率相關性下降,板塊輪動迅速,不宜過於頻繁追漲操作,建議配置有基本面和資金面支撐的低估值標的。另外,持續關注市場短期變化的,如增量資金、量能因子等指標變化。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