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本報舉辦學習分享會 政商賢達暢談體會 香港國安法是定海神針
2020-07-09    香港商报
 

本報舉辦學習分享會 政商賢達暢談體會 香港國安法是定海神針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雪峰報道:由香港商報和中華文化藝術名家協會聯合主辦的「全球變局中的香港角色:挑戰與機遇 兩會精神暨香港國安法學習分享會」昨日下午在香港商報大廈舉行。多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商界和社團領袖向與會者分享了對香港國安法實施的感言。他們均認為香港國安法發揮了定海神針的作用,有助香港止暴制亂,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讓社會重回正軌。

出席分享會的嘉賓包括全國人大常委、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秘書長譚耀宗,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張國義,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新聞及公共關係部一等秘書朱亞麗,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吳亮星、陳曼琪、鄺美雲,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姚志勝、黎棟國,香港產學研合作促進會會長譚偉豪,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張雲博士,中華文化藝術名家協會副會長朱開通、副秘書長羅玉顏等。香港商報社社長陳寅、常務副社長兼執行總編輯張寶興、董事總經理張介岭亦參加了會議。分享會由香港商報執行總編輯羅興輝主持。

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香港商報社長陳寅致歡迎辭。他表示,香港現在形勢轉好,可以用清代廣州詩人張維屏的詩句來形容,「造物無言卻有情,每於寒盡覺春生。千紅萬紫安排,只待新雷第一聲」。他說,國家主席習近平於6月30日簽發主席令公布施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是香港同胞和全國人民翹首期盼的「新雷」,也是反中亂港勢力多年來驚恐畏懼的「新雷」。

陳寅認為,香港國安法實施的意義,堪比1997年7月1日。那一年,是香港故土新歸,中央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23年後這部法律的出台,真正讓香港革新除弊,在治理上更好地落實「一國兩制」。他指出,這是健全香港法制建設的關鍵一步,是「一國兩制」在新時代的重大完善,更是實現祖國統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必將對香港在未來全球變局中更好地抓住機遇、迎接挑戰,繼續穩固全球金融中心地位增添定力、動力、生命力。

譚耀宗發言時指出,香港去年面對「黑暴」,中資機構及部分商舖受到破壞,中聯辦懸掛的國旗與國徽受到污損,社會變得白色恐怖、毫無法治,導致人人自危,因此市民普遍希望中央政府出手。他說,香港已回歸23年,但仍未完成基本法第23條的立法工作,形容中央今次出手又快又準,不單在較短時間內完成制訂法律的工作,亦準確打擊4類罪行。他相信香港國安法將有助確保香港的長治久安,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與會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都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分享自己參加全國兩會的感受和對香港國安法認知。(詳見A3版)

支持特區政府革新除弊

張寶興總結發言時表示,全國兩會勝利閉幕已經一個月,兩會作出的重大決定決策正在高速、高效地嚴格按程序落實和推進中--6月30日晚公布實施的香港國安法就是兩會精神得到很好貫徹落實的重要體現。他形容今年下半年對香港是非常關鍵的半年,相信會有很多好兆頭、好趨勢、好事情發生,更會有不少新問題、新挑戰、新考驗。香港各界要面臨繼續抗擊疫情、香港國安法實施、修例風波止暴制亂、立法會選舉、經濟復蘇等一系列重大事項,樁樁件件,都是考驗;件件樁樁,道阻且長。這是特區形勢由亂而治的的重大轉折點,是民心民意由散而齊的重要臨界點,也是經濟建設由衰而興的關鍵癒合期。

張寶興說,我們要堅信中央政府對香港整體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抱有最大關切,要支持特區政府革新除弊、勵精圖治的決心和安排,要珍惜香港人民建設美好東方之珠、渴望安寧幸福的良好意願,?力同心,迎難而上,讓2020年成為香港城市發展史上又一個光輝的里程碑。

出席分享會的還有香港中華基金會主席方劉小梅、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沈慧林、聯邦集團董事高燕芬、香港亞洲青年聯會榮譽會長鄭文德、廣東省總會計師協會副會長張新彬、香港警察員佐級協會創建人暨退役同僚聯會永遠名譽會長張振聲、神農傳統(香港商標)有限公司創辦人黃鎮雄、香港佛山社團總會主席鄧祐才、粵港澳酒店總經理協會創會主席林和忠、智慧光佛教普渡協會主席余彥慶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