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黎棟國:各業回復生機
2020-07-09    香港商报
 

黎棟國:各業回復生機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保安局前局長黎棟國(圖)昨日在學習分享會駁斥反對派的謬論,認為中央依法行使國家事權,通過香港國安法制止亂局,是合法合情合理。

黎棟國認為,通過香港國安法,香港迎來最佳的回歸23周年賀禮:「止暴制亂可期,各行各業可以回復生機。」他又提到反對派的窘態:「反對23條、反對國安法的人跑的跑,退的退。」

駁斥反對派謬論

他逐點駁斥反對派的謬論。對於「中央違反給予特區高度自治的承諾」的說法,他稱基本法並無條文規定人大不可制訂全國性法律在香港實施。他引申道,按現時形勢推算,特區就基本法23條自行立法不切實際,加上過去一年的暴亂,「港獨」組織猖獗,勾結外國和境外勢力,而香港缺乏適當法律維護國家安全,中央政府依法行使國家事權,制止亂局,合法合情合理,放諸世界各國皆準。

對於反對派稱香港國安法「破壞中英聯合聲明,『一國兩制』已死」,黎棟國說香港國安法的法律依據,證明「一國兩制」展現強大的生命力,面對新困難新挑戰,有足夠力量應對。對於「政府不再保障人權,言論自由被扼殺」的說法,他以「錯」來形容,並指香港人權不單沒有改變,反而得到進一步保證;對於「司法獨立不再」的說法,他重申《基本法》85條規定,特區法院獨立進行審判,不受任何干涉,條文完整無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