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鄺美雲:全為香港着想
2020-07-09    香港商报
 

鄺美雲:全為香港着想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圖)昨日出席學習分享會發言表示,在今年的全國兩會中,很大篇幅討論了香港維護國家安全事宜,反映國家對香港過去一年社會亂象的重視,並決心制止情況繼續惡化。

她指出,過去一年持續的社會動亂,令各行各業大受打擊,失業率大幅上升,香港市民生活在惶恐之中,中央為香港訂立國安法,完全是為香港想,亦是對中華民族負責、對全國人民負責、對中國歷史負責。

國家決策關注民生

鄺美雲認為,在維護國家安全上,香港仍要努力,儘管香港國安法已實施,但基本法23條仍有需要立法,使其可以與國安法相輔相成。她又指,澳門早在2009年已就基本法23條立法,而國安法亦早已實施,澳門社會各項指標都良好發展,值得香港借鏡。

她又提到,今年的全國兩會讓她感受到國家決策以人民為中心。她表示,今年首日全國人大會議的第一個環節,就是為在抗疫中犧牲的醫護、因疫情而往生的人民默哀。會議中沒有為來年經濟增長定下任何目標,討論的全是百姓民生事宜,反映國家以人為本,專注民生。

鄺美雲續指出,中央在推動脫貧工作上成效顯著,40年前,國家一窮二白,然而截至去年底,全國貧困人口大幅減至約550萬人,這全因中國人的品德、國家的管治及社會主義現代化,在此前提下,相信中國人民會繼續走向富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