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吳亮星:需要強力管治
2020-07-09    香港商报
 

吳亮星:需要強力管治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圖)昨出席學習分享會表示,香港社會爆發持續近一年的「黑暴」,中央忍無可忍,最終決定挺身而出訂立香港國安法,為香港止暴制亂。他又指,在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中得到啟示:「『一國』的事,中央該管的必須管。『兩制』的事,特區政府該辦的,要及時辦、全體一齊辦。」

吳亮星表示,近年來西方國家不斷以不同形式阻撓及對抗中國的崛起,不少香港人更被利用對香港社會作出嚴重破壞。面對持續近一年的「黑暴」,中央忍無可忍,最終決定挺身而出為香港訂立國安法,達致止暴制亂。

他稱,香港要繼續有效落實「一國兩制」就需要有強而有力的管治,缺少了強而有力的管治,公眾就會失去自身利益的保障。

中央排難決心立法

對於5月底舉行的全國兩會,吳亮星形容是在「特殊時期」舉行的兩會。一方面,新冠肺炎蔓延全球,各國共同抗疫;另一方面,中央亦面對不懷好意的反華勢力。在如此情況下,會議順利完成,同時亦通過了訂立香港國安法,認為是十分難得。

他又指,內地在應對疫情上,反應迅速,無論是「封城」決定、物資配送,以至疫情通報上,都表現極佳,同時又積極向國際分享所有抗疫信息與技術,並得到世界衛生組織的高度稱讚。反觀美國,疫情至今仍然嚴重,原因並非美國所指的中國延遲通報,而是他們行動遲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