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咖「雲端相會」暢談AI未來
2020-07-10    香港商报
 

大咖「雲端相會」暢談AI未來

【香港商報訊】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雲端峰會9日在上海開幕,受疫情影響,今年大會採用線上線下相融合的方式舉行,馬雲、馬斯克、姚期智等「雲端相會」。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說,人工智能今天(發展)如日中天,但是我非常遺憾地告訴大家,這次中國疫情控制是靠傳統智慧和城市管理。他表示,我們反思,這次疫情以後,將來我們的人工智能可以如何改善公共衛生體系。

清華大學國家金融研究院院長朱民表示,疫情期間,人工智能變成一個亮點,在抗疫過程中,從資源調配、追蹤,到我們現在使用的健康碼等等,這一切都是人工智能發展的結果。在這個過程中,世界越來越形成共識,當人類的工作生活逐漸從線下移到線上的時候,我們的生活發生了根本變化,線上辦公、線上居家生活、線上娛樂都會成為新常態,這給未來整個人工智能發展打開了廣闊天空。

中國AI核心產業規模超510億

在給大會發來的視頻致辭中,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介紹,2019年底,中國人工智能核心產業的規模超過了510億元人民幣,人工智能的企業數量超過了2600家。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通過全息投影說,如果過去數字技術是讓生活變好,今後數字技術是讓人類能更好地生存下去。疫情沒有改變技術變革趨勢,但是疫情加速了數字技術的變革。特斯拉CEO馬斯克在視頻講話中說,預計未來我們工廠當中會運用更多人工智能和更智能化的軟件,但他認為在工廠真正有效使用人工智能還需要花一些時間。圖靈獎獲得者、中國科學院院士姚期智說,我們會看到一些在AI領域新進展以及它的應用新進展。但也要記住,所有的這些「光環」,其實是來自於一些基礎科學,而基礎科學是很多年前就打下的,我們現在做的理論研究也總會在未來的某一天可以讓我們獲得巨大的進步。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