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規欠合理依據 美高校状告政府
2020-07-1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日前發布新規定,禁止下學期(2020年秋季)只選線上課程的國際學生滯留美國,要求各校7月15日以前回覆是否有實體課程,包括14700名香港人在內的逾百萬留學生受到衝擊。對此,哈佛、麻省理工和東北大學8日聯合向美國國土安全部和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提起聯邦訴訟,理由是聯邦政府新規違反《行政程式法》,未在發布前為政策提供合理依據,也未充分通知公眾,要求聯邦法院發布暫時禁止令擋下新規。除以上三大學提起訴訟外,南加州大學、喬治華盛頓大學等多所學校也宣布支持起訴聯邦政府。

白宮反叫學生控告學校

當天記者會上,白宮發言人麥肯阿尼譴責上述訴訟:「你參與線上課程將無法獲得簽證,所以參加線上課的國際留學生會被遣送回國;國際留學生應起訴他們的學校不開展線下課程,而不是起訴聯邦政府!」

另外,特朗普總統周三曾在社交媒體表示,「如果學校不在今年秋天開學,就可能切斷對學校的資金支持。」根據美國教育部先前公布的數據,全美公立學校九成預算來自於州政府及地方政府。

目前,包括麻省理工在內的美國高校已表態將幫助他們的國際學生。該校校長萊夫宣布,2020年秋季學期,該校本科生院將允許大四和「在安全、生活條件、簽證身份或其他困難需要特殊考慮」的學生返回校園;不住校本科生將全部上網課,校內學生線上和面授混合教學;研究生院細節待定,預計進行混合教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