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疑遭女秘書告發性騷擾 首爾市長留遺言後失聯
2020-07-10    香港商报
 

疑遭女秘書告發性騷擾 首爾市長留遺言後失聯

【香港商報訊】韓國首爾市長朴元淳昨天失聯,此前傳出或因遭其秘書告發性騷擾。警方在市長官邸發現朴留下的遺言,但否認部分媒體發出的「已在成均館大學附近公園尋獲其遺體」的報道。

近600警漏夜搜尋

昨天,韓國突爆新聞:首爾市長朴元淳與家人失聯!

當天稍早,朴元淳留下類似遺言的話之後失蹤,其女致電但朴手機關機。當地時間昨午5時多,其女報警協尋,警方派出兩個中隊人力,還派出無人機與警犬,搜尋到晚間7時多收穫不多。與此同時,《首爾日報》搶先報道稱已在成均館大學後門的臥龍公園附近找到朴元淳遺體,惟警方未予證實,且持續漏夜搜尋。從昨天傍晚至深夜,580名警消陸續出動,如未尋獲今早將會動用直升機協助搜救。

至於朴失聯原因,警方和首爾市府稍早聲稱,可能因近日不動產政策爭議,朴元淳覺得壓力很大;網上則傳言他可能遭到市府女員工指控告發Me Too事件(指利用權勢性騷擾),惟市府否認稱「這些都是沒有事實根據的傳聞」。

不排除自殺可能性

首爾市府表示,市長昨早稱病沒上班,目前聯絡不上他,市府昨早10時40分許發出公告表示市長因「不得已原因」取消當天所有行程。他原定下午4時40分在市長室接待總統直屬國家均衡發展委員會委員長金思悅(譯音),討論首爾與各地方共生等區域均衡發展議題。但這一安排也被取消。而這是前一天剛剛確定並公布的日程。

警方跟市府又表示,朴市長昨早10時44分穿深色毛衣、黑褲揹黑包包離開官邸。他可能是因最近的不動產政策等業務感到壓力,才關上手機冷靜一下;但因朴失聯前留下類似遺言的話語,無法排除其自殺的可能性。

未來總統熱門人選

韓國媒體亦曾嘗試從朴的社群網站發文尋找蛛絲馬。不過,朴氏臉書帳號都是關於市政及社會議題的貼文,並無關於個人想法的文章。其最新一則貼文是昨早發出,為「韓版新政」相關內容。其Instagram帳號最新一則動態則是3天前上傳,是關於野貓受虐事件的貼文。

今年64歲的朴元淳曾兩度連任首爾市長。人權律師出身的他2011年首度挑戰首爾市長選舉,以獨立候選人身份擊敗有執政黨奧援的候選人羅卿瑗,讓各界跌破眼鏡。2014、2018年他再度勝選,目前進入第三任期,也是最後一任,外界頗看好他可能出馬角逐2022年總統大選。近期,朴元淳幾乎天天有公開活動,前天曾出席記者會介紹首爾環保政策,看來毫無異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