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短消息
2020-07-10    香港商报
 

短消息

粵中醫藥產業擁多項「第一」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苑立報道:記者從廣東省中醫藥管理局獲悉,在抗擊新冠疫情中,廣東的中醫藥產業發揮了積極作用,廣東省中醫藥產業擁有多項國內第一。

目前,廣東中醫藥商品經營規模居全國第一,2019年全省中藥工業實現主營業務收入614.27億元,利潤總額79.79億元,工業增加值160.4億元,整體規模佔全國1/10左右。擁有規模以上中藥生產企業達170家,產值10億元以上企業9家,擁有全國最多的中藥老字號品牌。擁有銷售額過億元的中成藥品種30個,廣東中藥連續十多年位居全國中成藥出口前列,成為出口國家和地區最多的中成藥產品。

據介紹,廣東南藥產值巨大,中藥材產品每年有近300億元的市場消費力及15%的年增長率,中藥材原料需求量為30萬噸,採購金額近100億元,廣東省中藥配方顆粒市場份額佔全國超過30%;已出口美國、德國、澳大利亞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48個中藥配方顆粒標準由廣東省牽頭起草,佔全國1/3,居全國首位。

梅州綜合保稅區獲批設立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 通訊員陳琳、陳卓雯報道:記者從海關總署廣東分署獲悉,7月初國務院批覆同意設立梅州綜合保稅區。梅州綜保區的獲批建成,改變了粵東北地區沒有海關特殊監管區域的格局,將有利於粵東北地區開放型經濟發展,為建立更加高效的區域協調發展機制提供了強有力的平台支撐。這也是繼年內轉型的汕頭綜合保稅區、廣州黃埔綜合保稅區、深圳坪山綜合保稅區後,今年廣東新增的第四個綜合保稅區。

目前梅州綜保區規劃範圍內落戶入駐企業5家,已簽約項目15個,其中3個項目已動工建設,簽約企業包括廣州中新集團汽車零部件製造、安盛華集團、有信達粵東北跨境電商產業園、卡萊車胎保稅物流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