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同心抗疫】新增32宗本地個案
2020-07-11    香港商报
 

【同心抗疫】新增32宗本地個案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本港近日爆發新一輪新冠肺炎疫情,昨日新增38宗確診個案,本地個案佔32宗,累計個案增至1403宗。本地個案中,有11宗居於沙田水泉澳明泉樓,另有9宗未找到感染源頭。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認為,一旦防疫措施做得不好,個案或會以幾何級數增加。

明泉樓增11宗

明泉樓昨日11人確診,包括港鐵兼職員工、慈正街市燒味檔兼職員工、外傭中介公司員工、九龍城浸信會禧年(恩平)小學學生。張竹君表示,專家懷疑可能與明泉樓公用設施有關,已在公共設施採集環境樣本。

茶餐廳群組、港泰護老中心群組再有新增個案。其中涉及「彬記粥麵美食」及「新發茶餐廳」的茶餐廳群組,再有10人確診,包括一名已停工兩個月的的士司機,他早前曾乘搭一名確診司機的車,他兩名分別就讀屯門道教青松小學及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的女兒亦確診;另有2名食客及1名早前確診食客的家屬確診。

港泰護老中心群組再有2人確診,其中一名18歲男病人是1352號個案的兒子,其父親於6月28日返家與家人聚餐。張竹君表示,兒子平日會接父親離開院舍到慈雲山中心散步,期間兩人都有戴口罩,很少在外面用膳。

分布零散傳播力強

有9宗個案未找到感染源頭,包括新港城莎莎化妝品店一名女員工,她住在沙田禾輋美和樓;一名在油塘大本型莎莎工作的女子,其丈夫亦確診;一名住將軍澳天晉一期的德望中學女學生;一名在北角開設教育中心的男子;另有4名患者分別住在牛池灣彩輝彩華樓、秀茂坪安達俊達樓、彩雲星辰樓及慈安苑安康閣。

至於新增6宗輸入個案,包括3名海員、1位哈薩克斯坦抵港機師,以及2名分別從菲律賓、印度抵港人士。張竹君表示,由於他們屬豁免檢疫人士,該名哈薩克機師前日晚上已飛往美國,中心會聯絡美國當局;至於兩名乘KA734經吉隆坡轉機抵港的海員,中心仍未掌握到他們的原始地,其中一人的電話號碼出錯,未能聯絡。

近日本地個案分布零散,張竹君對此感到憂慮。她呼籲市民減少出街及活動,以及考慮是否可以在家工作,以切斷傳播鏈。

有機會啟用社區隔離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表示,近日確診的病人年紀普遍超過60歲,加上當中有長期病患,因此他們住院時間將會增加,對隔離病床造成壓力。目前有1200張隔離病床可以使用,當局將重新啟用500張二線隔離病床。公立醫院急症室將重設分流檢測站,讓病情較輕微的人士等候結果。她又透露,當局有機會啟用社區隔離措施,讓病情輕及無病徵的人使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