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歐美在港銀行傳篩查美制裁名單
2020-07-11    香港商报
 

歐美在港銀行傳篩查美制裁名單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一鶴報道:英國媒體報道稱,在港有業務的美國和歐洲銀行,正篩查有機會被美國政府制裁的客戶名單,並將終止雙方的業務關係。另有消息指,中資銀行亦正制訂應急計劃,以應對美國可能推出的制裁。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早前通過所謂香港自治法案,等待總統特朗普簽署正式生效。傳特朗普正考慮兩至三項針對中國的行動,最快下周簽署生效。

有外電聲稱獲知情者爆料,在港的歐美銀行開始緊急審核客戶,至少兩家大型國際銀行正篩查可能面臨美國制裁的中國內地和香港的官員及企業,考慮終止與相關人士或企業的業務關係。報道聲言,有銀行內部人士說,即使做法會打擊由中資銀行及國企得來的收入,他們都無辦法,如果有公司受到美國制裁,銀行都不能與這些公司有往來。

傳花旗滙控憂違法

此外,外電亦聲稱,有知情人士指,滙控(005)和花旗等在港有龐大業務的銀行,有很多通過香港子公司進行的交易,容易面臨有關風險。報道又指有兩名消息人士表示,銀行擔憂香港國安法第29條中有關國家秘密的內容,如果銀行向外國政府提供客戶信息,可能觸犯法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