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7隻新股昨日齊首掛 思摩爾每手勁賺1.86萬
2020-07-11    香港商报
 

7隻新股昨日齊首掛 思摩爾每手勁賺1.86萬

【香港商報訊】記者鄺偉軒報道:新股市場持續暢旺,7隻新股昨日首掛。內地電子霧化設備製造商思摩爾國際(6969)上市表現強勁,榮登今年新股首掛「賺錢王」,每手1000股大賺1.86萬元。不過,專家提醒,是輪新股熱潮或已近「水尾」,須慎防升幅巨大新股出現大幅回吐。

昨日掛牌的7隻新股全部來自內地,除了在創業板掛牌、從事電線電纜製造的中國蜀塔(8623)未能報捷外,其餘皆報升。其中,內地電子煙龍頭思摩爾國際表現更超越今年5月上市的沛嘉醫療(9996),榮登今年新股賺錢王。思摩爾國際昨以全日高位31元收市,較招股價12.4元高1.5倍,不計手續費,每手1000股大賺1.86萬元。

眼科醫藥平台公司歐康維視(1477)於開市後不久,已高見43元,較招股價14.66元高1.93倍,其後輾轉回落,收市報37元,較招股價仍高1.52倍,成為今年新股首掛「升幅王」。不計手續費,每手500股賺1.117萬元。

慎防新股拋售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昨日新股首掛升幅「誇張」,投資者漠視了當前風險。他警告,近日走勢突出的新股,隨時會遭到拋售。

對於4月以來外資和內地資金不斷流入香港,張智威認為反映美國所謂的「制裁」未導致走資,投資者依舊看好香港未來發展,預計下半年和明年會有更多中概股選擇到香港上市。

時富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姚浩然認為,歐康維視生物去年盈利能力有限,以現時市值來看,估值偏高,不鼓勵投資者高追。至於思摩爾國際,他認為該股屬概念炒作,因市場沒有同類股份,缺乏參考指標,想入市者可等候低吸納,並將上市首日低位定為止蝕價。

昨日上市的新股當中,虎視傳媒(1163)、綠城管理(9979)、正榮服務(6958)、永泰生物製藥(6978)升幅介乎23.1%至40.7%,不計手續費,每手賺錢金額介乎525元至4480元。昨日唯一「潛水」的新股中國蜀塔收報0.217元,較招股價0.3元低27.67%,不計手續費,每手1萬股蝕830元。

另一方面,原定於昨日掛牌的宏力醫療管理(9906),由於未能及時準備公告文件而延至下周一(13日)上市。該股以2.1元定價,一手中籤比率為10%,申請45手才穩獲1手。

渤海銀行傳近下限定價

此外,據外電報道稱,渣打集團(2888)早年入股、並且成為第二大股東的渤海銀行(9668),以接近招股價下限4.8元定價。渤海銀行共引入9名基礎投資者,由建銀國際、海通國際、農銀國際及中信里昂證券為聯席保薦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