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滬深兩市成交再超1.5萬億元 滬指昨結束八連漲
2020-07-11    香港商报
 

滬深兩市成交再超1.5萬億元 滬指昨結束八連漲

持續火爆的A股市場在本周最後一個交易日有所降溫,滬指終止八連漲,收跌1.95%;深成指跌0.61%;創業板指漲0.75%。兩市成交額1.6萬億,為連續第五個交易日突破1.5萬億元。連日來持續買入A股的北上資金昨日淨賣出近44億,本周累計淨買入282.08億。受訪專家認為,監管層釋放「慢牛」信號、大股東頻頻發布減持計劃等利空消息,前期上漲過快的A股順勢有所調整,屬於正常市場表現。儘管A股有所降溫,但牛市的格局仍未改變,市場仍會以風格切換為主。                                     香港商報記者 朱輝豪

利空消息頻出致A股調整

A股昨日未能延續強勢,滬深兩市跌多漲少,主要指數收盤漲跌不一,滬指受權重股拖累跌近2%,創下3月23日以來最大跌幅,收報3383.32點;深成指跌0.61%,報13671.24點;創業板指盤中逼近2800點,最大漲幅1.48%,收漲0.75%,報2778.46點。

消息面上,中國社保基金和國家集成電路基金,以及多家上市公司等相繼發布減持公告,為近期火熱的行情「降溫」。此外,近日市場傳聞監管層窗口指導要求單隻基金首募規模不得超過300億元,不過中證監昨日否認了該說法。

深圳前海孚威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國宏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由於近日漲勢太猛,A股出現回調屬於正常表現。他指出,增量資金有個階段性的上升過程,因此A股短期的量能難以為繼,出現階段性調整不可避免。此外,監管層加緊對場外配資進行清理,社保基金和部分券商等發布減持計劃,均對A股構成了一定利空。

凱基證券分析師陳浩認為,全球疫情反覆導致外圍市場不好影響市場氛圍,同時查配資、傳言降低基金發行速度和規模等,使市場對後續資金能夠跟上產生疑問,漲多後北向資金也開始落袋為安。

後市仍以風格切換為主

儘管滬指昨日結束八連漲行情,但本周累計仍上漲7.31%,深成指本周累計上漲12.83%。A股在本月截至目前的表現為全球最好。在牛市氛圍助推下,各路資金在跑步進場,除了每日公布的兩市融資餘額持續增長外,近期多個股票型基金頻頻出現「爆款」行情,公募基金的首日募集規模也打破紀錄。

利空消息頻出仍擋不住市場投資者的熱情。山西證券預計,未來一段時間A股市場將維持較強的市場信心,在國內經濟恢復和供需反彈的背景下,滬指連續突破整數點位並創新高大幅提振市場信心,疊加A股成交量快速上升以及北向資金和外資大量流入,市場增量資金增加導致市場量能強勁,可以確認此次上漲趨勢已經形成,重點關注主板未來表現。

「市場行情調整之下,增量資金可能會有個階段性觀望的情況,短期市場仍會以震盪為主,後市行情將在震盪中走高。」劉國宏說,監管層向外界釋放的信號是要一個「慢牛」,前期上漲過快的行情本身也不可持續,後市的市場仍會是以風格切換為主,結構性牛市向大牛市演繹還需時日。

銀河證券指出,目前市場仍延續強勢上漲行情,市場情緒提升有望持續帶來增量資金入場,可順應趨勢,但也需要客觀看待潛在的不確定因素。目前市場上漲的基本面支撐仍有待後續印證。調控政策持續發力,資本市場改革舉措推進,預計不會有強刺激。經濟穩步復蘇,但修復節奏趨緩。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