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比亞迪警車交付運營
2020-07-11    香港商报
 

比亞迪警車交付運營

【香港商報訊】記者易小婧、焦家志報道:比亞迪昨日與深圳交警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全國首個「新能源車交通安全信息研究中心」正式揭牌,260輛全新一代比亞迪純電動警車開始交付運營。

致力打造純電動巡邏車隊

此次交付的206輛電動警車車型為比亞迪唐EV,車輛使用的是三元鋰電池,容量為82.8kwh,擁有兩台驅動電機,總功率180kw,扭矩330Nm。四驅版本的話,總功率是360kw,扭矩660Nm。兩個版本的續航差不多,分別是520km和500km。

此次深圳交警依託比亞迪電動警車,大力推進智能化建設,不斷升級系統、開發功能,將實現交通違法智能識別、自動抓拍、預警等多項功能,讓執法更高效、更精準。同時,推動警車電動化,有利於創建節約型機關,助力「深圳藍」行動計劃,打造城市綠色名片。

後續雙方將致力於共同打造全球最大規模的純電動交警巡邏車隊,助力深圳加快成為全球首個公務車輛全面電動化的城市;同時還將在更多領域開展合作,促進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的綠色發展,以實現「法制化、精細化、智能化、規範化」的城市道路管理方式。

共同開展新能源車安全課題研究

比亞迪汽車工業有限公司是全球首個被聯合國授予「聯合國能源特別獎」的企業。近幾年來,該公司重點加強了警用設備及車輛的設計與研發工作,本次與深圳交警聯合研發智能化警車,共同打造新能源車交通安全信息研究中心,充分體現了企業積極履行社會責任。

雙方聯合成立的新能源汽車交通安全信息研究中心將通過大數據、成果共享、信息反饋等機制為新能源汽車發展助力,並共同開展新能源車安全課題研究,建立新能源車安全監管平台及風險防控預警機制,以進一步降低新能源車交通安全事故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