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遺書表致歉 首爾市長疑自殺
2020-07-11    香港商报
 

遺書表致歉 首爾市長疑自殺

【香港商報訊】經過6個多小時的搜尋,韓國警方於當地時間昨天凌晨,在首爾市城北區臥龍公園附近發現此前失蹤的首爾市長朴元淳的遺體。目前普遍認為朴元淳為自殺,但確切死因還有待調查。政府行政局長金泰均昨天表示,決定為朴元淳舉行首爾歷來第一次特別市葬,喪禮將為期5天。

據韓聯社報道,朴元淳在遺書中寫道:「向所有人致歉,感謝所有在我人生中一起度過的人」,「對一直只給予了痛苦的家人表示十分抱歉」,「請將我火葬後撒在父母的墓地」。在遺書的最後一行,他寫道,「所有人,再見」。

首爾市政府大樓前昨天下午開始搭建焚香所,供民眾弔唁。「非常震驚」,一位朴姓首爾市民告訴記者,自己在首爾生活10多年,對於朴元淳此次抗疫工作很滿意,希望警方盡快查明原委。

性騷擾指控調查結束

警方又表示,由於朴元淳身亡,其涉嫌性騷擾案調查結束,將不會起訴。有評論認為,人權律師出身的朴元淳以兩性平權主義者自居,曾為許多性暴行案件被害人辯護,並持續強調「性認知感受性」的重要性,遭指控性騷擾秘書的消息一出,許多人都表示不可置信。2017年開始擔任朴元淳秘書的A某,周三晚間在律師陪同下向警方報案,指控朴元淳在她擔任秘書期間多次性騷擾,除將她拉進辦公室內的休息室上下其手,還會透過通訊軟件telegram傳不雅照及信息、要求秘書自拍等。A某表示,先前因害怕朴元淳而不敢聲張,離職後才下定決心報案。

外界猜測,若警方就此展開調查,等同否定朴元淳一直以來強調女性人權的努力,朴元淳在這樣的壓力下才選擇輕生。但朴元淳留下的遺書中並未提及輕生原因及性騷擾事件,無法確定兩者關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