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林鄭:每日檢視全力應對
2020-07-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於社交媒體表示,近日本港疫情再次變得嚴峻,特區政府團隊每天檢視情況,全力應對。因應水泉澳爆發疫情,她已決定向內所有住戶派發每戶50個口罩和搓手液等防疫物資,加強居民防疫能力及意識,首批物資昨午前已放進每個住戶信箱,同樣的安排將適用於其他出現多宗確診個案的公共屋。她又說,港府向市民派發的銅芯抗疫口罩至今已派出超過600萬個,並正積極研究稍後向市民派發第二個。

續採取張弛有度策略

林鄭指出,繼幾天前召開政府高層督導委員會外,前天她又主持了專家顧問團會議,4位專家梁卓偉、袁國勇、許樹昌和Fukuda教授都有出席,一齊審視最新情況,並提供相關意見。大家對香港目前反彈的疫情都表示擔心,但亦指出在有效疫苗成功研發並廣泛應用,又或大眾已因感染而產生免疫力前,疫情反覆是難以避免。

由此,林鄭強調,政府持續採取「張弛有度」策略、提高市民防疫意識、加強病毒檢測和監察醫院及檢疫設施的能力,看來仍是可行方法。特區政府正從每一個方面落實相關措施,例如學校今起提早放暑假等,並會盡快公布。

口罩供應更充裕到位

林鄭又提到,政府應對措施的能力比過去幾個月都更「到位」,比如口罩和其他個人防護用品的供應。在抗疫初期,由於全球爭相採購或禁止出口和政府須確保前線醫護人員有足夠供應,社會上曾出現「一罩難求」情況,引起市民焦慮。過去多月,港府以不同方式增加口罩生產及供應,為長期抗疫做好準備。至今,香港在口罩方面有充裕儲備,有持續的本地生產和供應,並已與市民分享,包括向安老和殘疾人士院舍員工、政府合約外判工友免費提供每日兩個;向每名市民派發銅芯抗疫口罩,至今已派出超過600萬個,並正積極研究稍後向市民派發第二個;向全港每個住宅地址派發每戶一包,內附十個一次性的成人口罩等。這些措施已涉及派發數千萬個口罩,和在疫情初期政府倉庫內總共只有幾百萬個口罩真是有天淵之別。

她續指,已要求民政事務局聯絡各社團和地區組織,再次進行向弱勢社群派發口罩的工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和食環署同事昨去視察食店如何確保社交距離措施時,也向店主送上供員工或顧客可用的口罩。她說,由於採購和本地生產供應充足,早前擔負重任出產CSI口罩的懲教署亦已作出調整;自今年2月初,懲教署安排在囚人士自願加班和邀請休班及退休懲教人員以義工形式,每日24小時、每星期7日生產,在過去數月已供應了超過1900萬個口罩。義工們已於5月底功成身退,在囚人士通宵更和假日加班安排亦已於7月初結束。她在此衷心感謝義工們和在囚人士的努力付出,他們的默默支持為「全城抗疫」注入了很大正能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