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 啟清潔行動派物資
2020-07-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葉珮如報道: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在社區爆發。全港社區抗疫連線聯同支持機構「齊清潔 愛香港」昨早於觀塘海濱道反轉天橋底一號場舉行「全港清潔齊抗疫行動」啟動儀式,並向場內市民派發防疫物資。連線總召集人陳振彬致辭表示,希望透過清潔行動呼籲及支援全體市民做好防疫工作,並強調活動會嚴格遵守限聚令對人數及社交距離等規定。

安老院可網上申領物資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聯同支持機構「齊清潔 愛香港」昨早於觀塘海濱道反轉天橋底一號場舉行「全港清潔齊抗疫行動」啟動儀式,出席嘉賓包括連線總召集人陳振彬、王惠貞、蘇長榮、陳勇,召集人徐莉、周伯展及「齊清潔 愛香港」發起人楊振耀等。之後嘉賓與義工在觀塘海濱公園進行清潔大行動,並向場內市民派發防疫物資,連線亦安排義工在港九新界逾百個地點,包括大小遊樂場、公園、長者健體設施附近等公眾場所,進行清潔消毒及派發約2萬支漂白水。

陳振彬致辭表示,面對新一輪疫情在社區爆發,連線堅持舉辦清潔行動,呼籲及支援全體市民做好防疫工作,不過所有活動均會嚴格遵守限聚令對人數與社交距離等規定,亦會繼續履行使命,重新全面啟動各項支援防疫抗疫工作,例如聯絡相關「確診大廈」向其住戶派發口罩及酒精搓手液等應急物資、呼籲社會多注意社區上較薄弱群體的需要。

因應近日有不少確診案例發生於安老院舍內,連線已開放網上平台,讓全港所有安老院舍負責人在今日下午5時前,網上申領抗疫物資,預計可向院舍內每名院友及職員,提供每人10個成人口罩,以解各院舍燃眉之急。

另一總召集人王惠貞致辭表示,連線一直非常關心本港疫情的最新發展,並透過活動再次呼籲社會各界齊心做好防疫抗疫工作,近期疫情再有爆發趨勢,大家要謹記時刻保持良好衛生意識,繼續保持合適社交距離,不可掉以輕心。

物資站義工遭淋漂白水

另外,連線位於葵涌石籬商場外的抗疫物資派發站,有狂徒接過義工派發的漂白水後,即時把整支漂白水淋向義工身上,最少兩名義工送院救治。

連線對於兇徒的惡意傷人行徑,予以最嚴厲譴責,並促請有關當局嚴懲兇徒。連線向相關受傷義工及其家人送上慰問,祈傷者早日康復。

民建聯表示,有同事以義工身份參與葵涌石籬商場外街站的抗疫行動,期間有兩人走到街站拿起漂白水樽,向該名義工淋潑漂白水,濺及他的左眼、面部及上半身,在場其他義工立即合力制服兩名疑兇,報警協助,並將受傷義工送院治療。民建聯嚴厲譴責有人滋擾連線的街站,蓄意淋潑漂白水襲擊義工,嚴重干擾支援社區抗疫工作。民建聯對受傷的義工致以衷心慰問,強烈要求警方嚴肅調查事件,將兇徒繩之於法,並加強保護支援社區防疫工作的人員,免再受惡意騷擾。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