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資金流入推動 港股整固後再上
2020-07-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智榮報道: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但憧憬藥廠的新疫苗有效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美股三大指數上周五反覆造好,全線高收,道指及標指齊漲逾1%。港股方面,恒指過去兩周飆逾千點,上周升至26000點初見阻力,但分析相信,恒指25500點水平有支持,短暫整固過後有望繼續向上,主要因資金流入推動。

在疫苗測試結果正面的消息刺激下,美股上周五全線高收,道指收報26075點,升369點;標指收報3185點,升32點;納指收報10617點,升69點,再創新高。

在美國買賣的港股預託證券(ADR)微升,按比例計算,收報25788點,升61點。大藍籌個別發展,控(005)收報37.02元,較港收市升1.7%;騰訊(700)收報545.75元,較港收市跌0.2%。恒指夜期方面,收報25760點,高水33點,成交逾24000張。

疫情因素打擊港股有限

本港疫情顯著反彈,衛生防護中心更形容,目前情況是疫情以來最嚴重。不過,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向本報表示,港股中本地股佔比不大,相信疫情因素對港股打擊有限,現時仍是資金流入推動的市況,料恒指在25200至25500點有支持。

利達基金經理兼首席投資策略師黃耀宗亦有類似觀點,他認為港股今輪升浪主要由中資及新經濟股帶動,恒指上周突破後出現技術性後抽,後市有望沿3月份以來的上升軌運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