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唐山5.1級地震 京津冀震感強烈
2020-07-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7月12日6時38分在河北唐山市古冶區(北緯39.78度,東經118.44度)發生5.1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中國地震台網中心官方微博8時13分發布稱,此次地震發生在凌晨,有感範圍大。地震造成當地震感強烈,天津、北京等地震感非常明顯。

本次5.1級地震是震中周邊200公里內近5年來發生的最大地震。據河北省地震局發布稱,根據中國地震台網速報目錄,震中周邊200公里內近5年來發生3級以上地震共17次,最大地震是本次地震。根據第五代區劃圖,震中位於8度設防區。

據悉,本次震中距唐山市28公里,距天津市132公里。震中5公里範圍內平均海拔約109米。隨後,唐山市古冶區分別在7時2分和7時26分發生2.2級和2.0級2次餘震。

河北省地震局9時許發布稱,目前暫無人員傷亡報告,具體情況正在了解中。

針對此次地震,北京市地震局專家進行解讀表示,經過專家會商分析,本次地震原震區近幾日發生5級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不大。專家表示,該地震發生在1976年唐山7.8級地震餘震區內,是唐山地區正常地震起伏活動。唐山地震餘震區的地震活動非常豐富,呈起伏衰減狀態,至今仍有4、5級左右地震的發生。

滇川兩地發生4級以上地震

同一日,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7月12日13時21分在雲南紅河州綠春縣(北緯22.89度,東經102.53度)發生4.4級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地震造成當地震感強烈,無破壞發生。

另據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7月12日15時3分在四川阿壩州若爾蓋縣(北緯33.59度,東經102.92度)發生4.0級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根據中國地震台網速報目錄,震中周邊200公里內近5年來發生3級以上地震共84次,最大地震是2017年8月8日在四川阿壩州九寨溝縣發生的7.0級地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