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屯門連接馬鞍山單車徑9月開通
2020-07-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銘欣報道:政府一直致力在新界發展全面的單車徑網絡,提供一條貫通新界東西的單車徑,作消閒和康樂用途,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日介紹,一條完工後總長82公里的單車徑,其中一大段長60公里的路段將於9月開通,市民可踩足6個鐘。

整個路線可踩足6句鐘

黃偉綸昨日在其網誌介紹「新界單車徑網絡」計劃,透過改善現有單車徑及興建新單車徑,把現時分散在新界個別路段的單車徑連接起來,貫通新界東西。整條網絡主要由兩條主幹線路段組成,其中屯門至馬鞍山主幹線長約60公里(西起屯門、經元朗、上水、粉嶺、大埔、沙田、到達東面的馬鞍山);而荃灣至屯門主幹線則長約22公里(沿荃灣至屯門海濱興建)。

現時,屯門至元朗,以及上水至馬鞍山的路段已經落成,並開放給公眾使用,貫通此兩個路段,即連接元朗至上水的一段單車徑,元朗攸壆路部分剛於上月啟用,餘下路段亦預計會於今年9月或之前開放。屆時,屯門至馬鞍山整段60公里長的主幹線路段將會完成。按一般巿民的速度可踩足6小時,絕對滿足單車「發燒友」需要。

至於荃灣至屯門單車徑主幹線工程,其中荃灣青荃橋至灣景花園一段,預計可於明年初完成並開放給公眾使用。

荃灣至屯門線料明年初完成

土拓署工程師趙智豪介紹,新開放的元朗攸壆路往壆圍南路一段單車徑的設計,優先選擇風景優美的地方,以及途經具文化特色的景點,如元朗錦田河、新田大夫第,以提升單車徑的吸引力。同時,政府亦考慮路線對居民、環境和生態的影響,從而優化設計,避開一些自然保育區、雀鳥棲息地等。

趙智豪強調政府首要考慮是踏單車的安全,設計時考慮了單車徑的闊度、斜度和彎度,並在適當位置擺放合適的交通標誌、道路標記、護欄等設施,在可行情況下,更會興建單車橋和單車隧道,以減少踏單車人士需要下車過馬路的情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